April 28 Online Lecture Invitation】USR in Action, 5 - 7 PM (GMT+8)

  • 2021-04-21
  • 陳郁婷
活動日期/時間:2021年4月28日 (三)/ 下午5-7點 (GMT+8)
活動報名: https://forms.gle/SmNvz3Df4aXHKqbe7  

講座資訊
何謂大學社會責任?為什麼我們應該重視大學社會責任?為因應外在社會的劇變,「大學」的角色逐漸起了變化,不再只是單純的學術研究殿堂,而是需要重新定義並提升其價值,進一步對所在地區與社會提供更多的貢獻。畢竟大學充滿各式各樣的人才,這些優質的人才若能盡到更多責任,對地方、社會、國家發展的加乘效應將更為強烈。

這個講座主要目的是為了介紹了大學社會責任之核心價值與目的,並闡述學生在大學社會責任中的角色。我們邀請了日本京都大學的Dr. Fernando Palacio 與Dr. Nikan Sadehvandi帶著我們在這講座中討論大學社會責任的概念,並介紹大學社會責任組織(USR Network)以及該組織的一項重要成就:推出一個關於大學社會責任的大規模開放線上課程(MOOC)。該課程由京都大學和香港理工大學共同創建,旨在讓學習者熟悉大學社會責任和大學社會責任組織,展示了組織中成員大學的良好實踐成果,並提供了設計和實施類似活動的成功策略。

Dr. Fernando Palacio 與Dr. Nikan Sadehvandi更將分享不同成員大學為應對COVID-19大流行所做的不同貢獻,並展示京都大學為應對疫情所做的部分工作。在在講座的最後,他們將請與會者進行討論,與大家分享各大學如何應對此次疫情的經驗。

講者介紹
Dr. Fernando Palacio 
京都大學國際策略室資深講師,他的主要職責涉及設計和制訂京都大學的國際化政策,促進大學內部不同組織之間的相互合作,同時致力於維持京都大學的多元包容性。他亦負責京都大學在東南亞的活動規劃,並推廣大學社會責任。

Dr. Nikan Sadehvandi
京都大學高等教育卓越促進中心大學社會責任線上課程(USR MOOC)計畫經理;京都外國語大學講師。

講座主題相關資訊
1. https://www.edx.org/course/introduction-to-university-social-responsibility (MOOC at edX: USR介紹)
2. http://www.usrnetwork.org/ (USRNetwork 官網) 
3. https://www.kyoto-u.ac.jp/en/global/global-usr (京都大學執行全球社會大學責任介紹)
歡迎有興趣的學生及教職人員聆聽/瀏覽。如有想要討論的議題,歡迎於當天講座中提出。

* 此次講座將透過Google Meet 進行。線上會議連結將於完成下方活動報名時提供。
* 如有TMU帳號,請記得填寫,學生可認列北醫國際學習護照2點,教職員可認列訓練時數2小時。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