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講公告】2023.05.16(二) 磊山保經賴柏翰執行長-「保險經濟與投資理財之經驗分享」

  • 2023-05-10
  • 林楷舜
主題:保險經濟與投資理財之經驗分享
演講者:賴柏翰 磊山保經執行長
日期:2023.05.16(二)
時間:18:20-21:00
地點:臺北醫學大學杏春樓6202教室
 
學生、校外人士報名:http://event.tmu.edu.tw/actnews/?Sn=4703
校內教職員報名(認列職員教育訓練、教師CFD時數2.5HR):https://ehrd.tmu.edu.tw/eHRD/eHRDOrg
 
簡介:
全球通膨壓力高漲,美國聯準會為了打壓通膨至今已升息近20碼,創下過去歷史紀錄短時間內最快之升息速度;而烏俄戰爭開打,造成能源、糧食等供應陷入危機,動盪全球經濟。在總體經濟環境壓力居高不下,通膨和利率政策不定的複雜局面,該如何選擇投資理財的策略,度過這個大幅震盪的經濟市場呢?
雖然能解決問題的不一定是保險,但是保險可以讓每個人在安全無虞的情形下累積資產,實現安穩退休生活的目標。尤其在眾多金融商品裡面只有保險是和生老病死殘息息相關。隨著資訊日益發達,可以透過很多管道獲取投資理財的相關資訊,但一昧的接受大量的理財資訊並不是好事。隨著COVID-19大流行開始,資訊疫情(infodemic)在網路上造成的問題日益受到注目,因為資訊落差帶來的損失可能超乎預期。
主動關切自己的投保理財內容,洞悉自己退休規劃的需求,透過正確的保險理財規畫,實現用最少的錢達到最高的保障,並且累積資產讓自己有一天能成為不需要為錢擔心的人,才是投資理財配置與規畫保險商品的價值所在!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