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29098

本院簡介

臺北醫學大學管理學院以成為「產、官、學、研之最佳的顧問」為使命,推動高品質應用型研究以加強學術與實務界連結。本院的發展主軸分為醫務管理、生技產業及大數據應用三大面向,建構了醫務管理學系、大數據科技及管理研究所、生物科技高階管理碩士在職專班與國際生技醫療管理博士學位學程一致為教學、研究、國際與產學上共創價值與連結,本院鼓勵創新的教學方法與新教材的開發,使學生們不再拘泥於原有的框架中思考,勇於創新,進而成為頂尖跨領域人才。

教學方向聚焦站在企業管理者培育的角度,透過教學讓學生掌握理論,具體實作,另外與產業、國際、趨勢接軌,以培養學識與技能兼具、發展特色專長的教學課程為主,課程設計內含提供國際實習,重視創新教學方法,結合資訊科技授課、多元課程認證方式、教學個案學習實務計畫,創新翻轉思維融入課程教學,特別是整合系所課程,發展院為教學核心,俾使學生明確掌握未來畢業進路,建構優質跨域雲端學習環境,讓學生具跨領域、智能應用能力。
本院建立多元化合作機制,透過本校國際盟校地圖開展跨國特色研究或共著論文;鼓勵教職員透過本校常態性補助管道,增加國內專家學者、博士級研究人員及研究生的國際視野,以提升教學研究人員素質及研究能力。

本著整合校內與跨校資源,配合政府政策,爭取政府計畫,進行技術研究,藉此提升研究能量、發展學校重點特色及永續經營為目的,同時致力於結合國內外的研究專家與產業形成生態圈,成為指標性的大數據與科技研究單位,另外在透過規劃產學技術、產品特點影響,從傳統單點概念產品或硬體發展至建置軟硬整合開發平台,未來趨勢要結合軟體,提供軟硬整合能力,並建構完整物聯網生態鏈的產業模式提供產學利基並協助輔導企業。
管理學院成立之後蓬勃發展,成為本校發展速度最快的學院之一。為配合國家社會的發展需要,係以培植生技醫療、大數據與智慧醫療高階管理人才,提升管理學術研究為宗旨,希望培育具有創新觀念、宏觀視野及團隊精神的學生。同時秉持「追求卓越、邁向一流」、「提升整體競爭力,領先創造新領域」的理念,在師資、教學、研究與社會服務及學術交流等方面悉心規劃與執行。